今年算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年,離開待了快一年的翰林出版社,

入經濟日報。說真的,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變成媒體人,論文

筆,我真的沒有那麼傑出優秀,談社會經驗,這也才是我出社會後的

第三份正職工作。

 

 只能說是命運把我給帶到了這裡,從8月16日進入這家公司截至目

前為止,我是真的做的還蠻開心的,第一次能在工作上獲得滿滿的成

就感,每天工作結束後都會對於明天的工作充滿期待。

 

 先和各位聊聊我的工作內容吧,我目前是隸屬於聯合報體系下的經

濟日報發行部高雄二組。大家對於經濟日報可能還停留在股市分析

證卷交易財金資訊這一類的新聞報導,但是正所謂民生經濟,消費

行為和商機都是與我們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我們主要採訪的對象有

種,希望藉由報導來樹立公司形象的業主,正在拓店展店,需要媒

報導來增加曝光度的公司行號。

 

 經濟日報的專題報導不同於一般平面廣告,報導內容會以於該企業

的經營理念和市場分析面為主,很多時候也會提及業主對於社會回饋

和熱心公益的實際作為,除此之外,我們也會配合對方的需求,去幫

忙籌辦類似新品發表會和周年慶活動的記者會。

 

 身為企業老闆的合作夥伴,我們會幫忙客戶找很多相關的媒體曝光

資源,也常會跟業主討論年度的行銷企劃,並針對現階段需要的媒體

行銷包裝做規劃。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其實已經跳脫媒體人的身分,變

成和業主一起運籌帷幄的品牌行銷顧問,這也是目前這份工作最吸引

我的地方之一。

 

 

  很多人會問,既然你做的那麼開心,那薪水也有讓你很開心嗎?不

瞞你說,其實換工作時很多親友的關心,重點都放在每個月戶頭上的

數字。但是我不得不說,人脈就是錢脈,職場上真的很難找到一份工

作可以和大老闆這樣暢所欲言,又能夠學到這麼多生意經和經營理念

的,我想這都是用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未來如果真的要走上創業這

條路,我想我已經有很多老闆朋友可以幫忙。

 

 因為這份工作,我認識了中華民國眼科協會的前理事長,我也和年

營業額破億的成衣老闆成為了好朋友。想要成功真的沒有捷徑,一切

都得靠經驗累積和不斷學習,這些因為採訪報導而認識的朋友,都是

未來通往成功路上的最佳導師。現在我每天所面對的最大挑戰,就是

今天的自己是不是比昨天的我還要進步,絕不能因為一時的短暫成功

,就輕易滿足而放慢腳步不求進步。

 

這是秉宏今日的分享,和大家共勉之,也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